2017方太我陪孩子读经典,张怡筠成都解密亲子情商教育

2017-06-19 11:42:28来源:四川在线编辑:黄嫣

6月18日下午,方太“2017我陪孩子读经典——用户持续关怀计划”成都站活动在具有汉唐文化主题的世外桃源酒店举行。时值父亲节,整场活动更是以“爸爸回来啦——教育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”为主题,著名心理学者、情商教育专家张怡筠博士亲临现场,与家长畅谈如何通过家庭教育提高孩子情商,让孩子一生受益。

活动现场人气爆满,座无虚席

现场人气火爆,不少家长都带着宝贝来“取经学习”

“隐形老爸”成为家庭教育最大难题

活动开始前,现场播放的一段关于13位孩子录制的“爸爸 我想对你说”的短片引起了现场参与者的关注。短片中,孩子们借镜头用童真的话语描述出自己眼中的爸爸,并传达出一个共同的愿望——希望爸爸能多一些时间多陪陪自己!

活动当天正好是父亲节,此次方太“我陪孩子读经典”成都站活动正是契合父亲节的主题以“爸爸回来啦——教育孩子不是妈妈一个人的事”进行。这一活动主题也透露出当今社会家庭教育出现的一个普遍问题——父亲往往总是疏于对孩子的陪伴和教育,“隐形老爸”成为一直以来中国家庭中存在的普遍现象。

方太此次活动正是着力家庭教育的一大痛点,联手著名心理学者、情商教育专家张怡筠博士,提出家庭教育中,爸爸除了是男性形象的代表,更是孩子情商的引路人,呼吁爸爸们积极参与到孩子的成长教育过程中来。

现场可爱的“熊猫”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

方太闻香大厨现场烘焙精致糕点

来自九里堤小学的学生现场朗诵国学经典

张怡筠现场解密家庭情商教育的五个“魔法”

活动随着张怡筠博士的登场进入了高潮,“轻松说道理,明确讲做法”的演讲风格,瞬间就聚集了听众的注意力。她提到:获取幸福和快乐的能力也是情商胜于智商,培养孩子的高情商才是最要紧的事。情商影响孩子的一生,父母在家庭中最重要的角色是孩子们的情商教练。

张博士现场与家庭互动

参与家庭积极参与提问

张怡筠博士认为,成功的父母,是要将孩子培养成为独立自主、有幸福力的情商高手。那如何让孩子成为情商高手?她给出了5大魔法:一是情商的大脑密码;二是培养孩子的自信;三是乐观受挫;四是培养孩子的自制力;五是帮助孩子热爱学习。

张博士邀请现场家庭上台互动

与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互动时,张怡筠博士将这5个魔法一一教给大家。比如,在培养孩子自信的时候,要求家长不将自己的孩子跟别的孩子比,要比只和自己比,超越自我就是胜利;爸妈在表扬孩子时,表扬孩子的特质,批评孩子时,批评孩子的错误行为,这样培养出来的孩子才有自信。在谈到培养孩子的自制力时,爸妈要接纳孩子情绪,并设立规矩,鼓励爸妈成为会爱会教的“牧羊犬型情商教练”。

家长现场提问

在场的家长与孩子们都听得特别认真,张怡筠博士邀请父母与孩子上台,通过“角色扮演”来明确合适的沟通方法,让家长更直观的明白沟通技巧的重要性。

部分家庭与张博士合影

活动恰逢父亲节当天,现场所有小朋友还向爸爸们读首诗,让整个现场幸福满满。很多家长表示本次公开讲座受益匪浅。

链接:方太我陪孩子读经典用户持续关怀计划

作为“方太青竹简国学公益计划”的子项目之一,“方太我陪孩子读经典”旨在通过亲子陪读,以国学经典帮助用户构建健康的家庭亲子关系;帮助孩子懂规矩,知礼仪,有传承,有修养。至今,“我陪孩子读经典”已经走过近30个城市,相信未来的路,方太将走得更远。了解更多相关相关信息,请关注“我陪孩子读经典”官方微信。

    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