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哺乳期妈妈不再尴尬 苏宁红孩子母婴室全面开放

2017-05-23 14:35:18来源:四川在线编辑:黄嫣

提起520,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情侣秀恩爱的日子,但这一天,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意义,1990年国家卫生部将5月20日定为“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”,一个专属妈妈和宝宝的节日。

母乳喂养,对新生儿的健康成长尤为重要,母乳是宝宝最健康、最营养的食物,特别是初乳,含有多种抗体和免疫细胞,是任何配方奶粉中都没有的。

然而,妈妈们在哺乳时,往往会面临许多尴尬的情况,尤其是带孩子出门时,在公共场合,哺乳是需要勇气的,她们急需一个相对安全、隐秘的哺乳空间。

37度的母爱,需要歌颂更需要保护,苏宁红孩子从2016年开始,启动“爱的10平米”公益计划,在全国各大门店开放母婴室,给妈妈们轻松舒适的哺乳环境,同时也让宝宝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。

笔者通过走访苏宁红孩子门店内的母婴室,发现这个10平米大小的母婴室内,舒适的座椅、茶水、柔软的座垫、洗手液、免费尿不湿等服务用品一应俱全,甚至还贴心地给妈妈们准备了充电宝,无需押金免费使用。

(图:苏宁红孩子门店内的母婴室)

家住南京玄武区的李女士3个月前刚成为妈妈,谈到母乳喂养,她显得很兴奋,“我喜爱用自己的母乳喂养宝宝的感觉,非常神圣和自豪,确实在公共场合喂养宝宝有些不便,不过幸好苏宁红孩子帮我解决了尴尬的问题,在红孩子的母婴室里,我可以非常自在放心的喂养宝宝,所产生的乳汁也是最健康的。”

据了解,目前在苏宁红孩子门店内,母婴室已成为标配,全国已投入使用的母婴室有20余个,接下来苏宁红孩子将启动“母婴室地图”计划,持续拓展母婴室数量,让苏宁红孩子的母婴室成为妈妈们出门在外首选的哺乳场所。

同时,除了母婴室外,针对哺乳期的妈妈和新生儿,苏宁红孩子还有多种人性化服务。比如门店会为宝宝提供专门的婴儿床、婴儿车以及方便柔软的一次性坐垫,育婴顾问则为妈妈们提供孕期指导、新生儿洗护及喂养等专业知识。

“爱的10平米”作为一个长期的公益计划,苏宁红孩子正在逐步有计划地推进落实,联合苏宁广场共同开放推广母婴室。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单位,能够向苏宁红孩子一样,重视妈妈们的哺乳环境,让哺乳期的妈妈们有尊严的、安全放心的完成母婴神圣的任务。

    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