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太携手两位“黄金烟嗓”掀起“5.1嗨购节”

2017-04-28 16:15:12来源:四川在线编辑:黄嫣

搞事情、脑洞大、太会玩.....似乎这一系列形容词都已经没办法描述方太这个品牌了。

近日,由两位音乐大咖张宇、黄小琥合作演绎的新单曲——《勇敢说再见》MV出炉,吸引了成都无数歌迷的关注。而让期待已久的歌迷们感到意外且好奇的是,音频中部分歌词居然被消音处理……有人猜测,“勇敢说再见”,难道这是要跟音乐圈说再见吗?直到完整版MV正式曝光,众人才恍然大悟,原来该歌曲是方太油烟机的定制主题曲,是呼吁人们和油烟勇敢说再见!

细心的网友逐句分析歌词后发现,《勇敢说再见》最后副歌部分被消音的歌词“勇敢再见,不再有沙哑的嗓”,并非本身音色的“天生烟嗓”,而是“被油烟伤害的烟嗓”;而“有一些伤害,就是如烟般无孔不入,如雾般如影随形”,则形容烹饪油烟四处扩散的无奈;另外,歌词“你给的酸涩,在眼眶流浪”,也影射着油烟带来的伤害。整首歌表面上听起来是为情所困,实际上是发泄被烹饪油烟所伤的情感。

众所周知,作为美食之都,四川人有重油猛火的烹饪习惯,往往会产生较多油烟。而科学研究业已表明,经常处在烹饪油烟较多的空间,会对人的声带造成极大的破坏,很容易导致医学上的“烟嗓”。但这个烟嗓和两位烟嗓大咖的“烟嗓”可不是一回事,因为食用油及食材在烹饪高温下会挥发出许多有害物质,其中包括醛、酮、烃、脂肪酸、醇、芳香族化合物、酮、内酯、杂环化合物等,这些有害物质对鼻、眼、咽喉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,混合着油烟被吸进嗓子,会造成嗓子更加干痒难耐、咳嗽不断;尤其是对有咽炎的人,还会有疼痛之感。

正如歌词里描述的那样:“面对这些如烟雾般挥之不去的伤害,你的勇气是最好的利器。”是的,面对任何困难,只要你有战胜的决心和勇气,总会找到解决的办法。油烟虽然可怕,但方太智能油烟机,则是消除它的“秘密武器”。

好好做饭,好好吃饭,油烟的伤害,交给方太就好。方太五一嗨购节,选TA不劳动!

    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