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宁易购重推“两赔一保”鏖战418 电商服务迎新标

2017-04-12 10:41:04来源:四川在线编辑:黄嫣

近日,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欢购物节已正式拉开帷幕,除了价廉物优的产品备受关注外,此次苏宁将重点打造物流服务“加速度”,首推“两赔一保”服务,为消费者打造“量身定制”的配送模式,继续领跑物流服务行业新高度。

“如今‘唯快不破’已过时,送快不如送准。”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“418购物节”发布会现场说道。苏宁易购“两赔一保”的推出,不仅是物流服务行业的首例,也为用户带来网购便利以及最优质服务。

下单后货品能否准时到达一直是消费者的关注点。苏宁易购推出“迟到就赔”,覆盖了15个城市当日达、120个城市次日达的配送服务,保证用户及时收取到商品。如未在承诺时间将货品送达,消费者可以主动申请“未达赔偿”,按购物金额10%的赔付,最高可赔付50元。另外“买贵就赔”,保障用户以最优惠的价格来购买同等质量商品。此外,苏宁易购还提供“全国预约达”服务,消费者可预约送货时间,定制送货模式,方便快捷。

(图:AGV机器人在搬运货物)

据悉,苏宁易购为缩短物流时长,提高拣选配货效率,启用了AGV机器人“黑科技”,与人工物流竞速。此机器人智能拣选系统已于上海奉贤物流基地场景应用,通过机器人搬运货架,实现小件上的“货到人”拣选,将人工效率提高近7倍,避免无效运输,节省40%-50%的人力。借此优势,苏宁易购在整个电商物流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,树立了国内物流行业服务新标准。

在传统的大件家电购买过程中,均是家电送货到家后需再次预约安装服务,送货与安装分开操作,延长了整个购物周期。此次苏宁易购则推出送装同步服务,上午送下午安装,整个时间误差不超过2个工作小时。此项服务在全国40个城市实行,高效率地解决安装问题,缩短用户消费时长,提升消费者购买体验。

物流效率和服务已逐步成为消费者在关注价格之外的另一重要环节,苏宁易购作为国内家电3C零售业巨头,在打通最后一公里建设服务方面,持续居于电商物流前列,推出电商行业物流服务新规范,打造“苏宁式”一流服务。

在消费升级背景下,用户消费理念从平价消费转向品质消费,苏宁易购则从商品、物流、服务等方面让用户体验全流程的品质消费。“两赔一保”创造了电商行业的全新服务标准,不仅通过价保节省了用户支出,更通过“迟到就赔”、“送装同步”大幅节约了用户的时间成本,极致的服务体验快速拉高了国内电商行业的服务标准。

    编辑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