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节厨房大作战,教你如何1秒搞定油烟

2017-01-20 09:52:34来源:四川在线编辑:黄嫣

我们的日常生活中,离不开三餐,离不开厨房,厨房是油烟聚集最多的地方,经常下厨的你们可否知道,油烟会给人体带来什么危害呢?

厨房油烟—我们的健康杀手

中国传统的美食习惯使用煎、炸、煸、炒,而食用油和食物在高温下会发生分解,释放出大量的有害油烟。很多人都觉得,既然我们用的食用油能吃,那产生出来的油烟应该对我们的身体没有大碍吧。然而研究显示,厨房油烟中的有害物质超过200种,其中主要是醛、酮、烃、脂肪酸、醇、芳香族化合物、酮、内酯、杂环化合物等,这些有害物质具有肺脏毒性、免疫毒性、遗传毒性以及潜在致癌性。

厨房油烟——我们的美丽杀手

正常人皮肤表面都有一层保护膜,而油烟中的物质会对这层保护膜造成伤害,导致皮肤不透亮、肤色变暗甚至长斑。另外,由于油烟具有一定的温度,皮肤若长期处于较高温度环境中,还会滋生微生物或长痘。尤其对皮肤敏感的人,长期处于油烟环境中就会感觉皮肤痒,不舒服,严重的甚至会出红疹或脱皮,最终变黑,这也是家庭主妇皮肤容易衰老和多病的主要原因。

我们如何避免油烟的侵害

其实,新时代的女性只要足够有智慧,完全可以“家务”与“美貌”两不误,来一场逃离油烟大作战。

方法一:改变“急火炒菜”的烹饪习惯

研究发现,厨房油烟与烧菜时油的温度有直接的关系,在这里,我们提倡改变烹饪习惯。炒菜时的油温也要有所控制,避免油烟的损害。

方法二:植物吸附法

厨房是全家空气最污浊的地方,因此需要选择那些生命力顽强、体积小、并且可以净化空气的植物:吊兰、绿萝、仙人球、芦荟都十分不错。不过植物发生反应也是非常有限的,并不足以使厨房的污染状况得到明显的改观。

方法三:换上前锋平板烟机来炒菜

专家提醒,要想减少油烟对健康的危害,除了养成良好的烹饪习惯,还要学会借助外力还对付厨房油烟,目前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换一款好的吸油烟机。

前锋平板烟机

然而传统油烟机真的能把烹饪过程中的油烟全部抽吸走了吗?据调查显示,一般烟机的安装位置都位于灶台上方60—80cm处,且传统烟机都是采用顶吸模式,也就是始终要等到油烟升腾到头部位置才能被吸走。在这些油烟被烟机吸走之前,大量油烟早已扑到我们的皮肤上,并且呛进我们的肺部,已经严重地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。

鉴于传统烟机无法将油烟一网打尽的诟病,前锋将平板理念引入吸油烟机,结合欧式及近吸式烟机的优势而成,独创平板隐形设计,油烟机整体呈“L”型,由两部分组成,第一部分是紧贴安装墙壁的大型超薄侧面集烟腔,第二部分是与视线位置不相上下的主体装置,形似T型烟机,却没有T型烟机撞头的烦恼,并且与吊柜一样厚。独创双吸进烟风道结构,将侧吸和顶吸完美融合,底端是超近主吸烟口,快至一秒捕捉油烟;另一部分是拥有核心部件的主体装置,有辅助吸烟口,使油烟无残留。

前锋平板烟机不仅解决了令人头疼的油烟问题,且“L”型吸油烟机配有灵感触屏操控,延时键与开关双键合一,让操作更加便捷。导烟板上推90°轻松拆卸,安全方便。在油槽上敷上保鲜膜,无需多次清洗集油槽,玻璃面板,清洁省心好打理。

前锋平板烟机自推出以来历经消费者考验,可以轻松达到吸油排烟的效果,让人享受安全、舒适的烹饪环境!

    编辑推荐